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信息 > 正文

教工信息

张鸿
日期:2016-03-07    点击数:    来源:
职称 教授 系别 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
邮箱 hongzhang@xjtu.edu.cn

    姓名张鸿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

    邮箱:hongzhang@xjtu.edu.cn

    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en/web/hongzhang

1、个人简介:

张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2008年获得西交大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并留校在微电子系任教,2009年在比利时IMEC访学,20102012在西交大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至2017年在多伦多大学ECE系访问,20191月晋升教授。

2、研究领域或方向:

物联网设备、生物医疗装置、电池管理系统(BMS)和高速通信系统中的数模混合IC设计,包括: 1)模拟信号链IC (低噪声低功耗模拟前端、高精度ADC);2)高速通信ICPLLSerDes、高速ADC)。

3、正在或曾经承担的科研项目:

作为主持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企业合作科研项目近30项。

4、获奖情况及科研成果:

近年来,发表各种科研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5、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情况:

每年招收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生1-2名,指导本科毕业设计4名左右。指导的研究生中有多名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多次获得最高奖。已毕业的研究生绝大多数成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骨干。

6、联系方式:

029-82667821hongzhang@xjtu.edu.cn


 

 

上一条:程军

下一条:张国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