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微电子学院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日期:2021-12-21    点击数:    来源: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下发通知,我院申报的陕西省微纳电子与系统集成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此次基地获批是我院在一流学科建设及省部级引才引智平台上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在国际交流合作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陕西省微纳电子与系统集成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建设,主要涉及的领域方向有:数模混合、射频集成电路设计、高速有线和光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低噪声探测芯片、集成传感器系统设计等。

微电子学院拟通过引智基地与日本、美国、意大利等国家集成电路领域的著名高校开展合作,在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同时,通过引进高尖端人才开设相关课程,丰富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外方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引进国外优秀人才和国际著名专家来我校工作,开展科研合作。

陕西省创新引智基地的获批有利于促进微电子学院与集成电路领域国际名校开展长期合作,为促进微电子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