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闻动态

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2022-10-17    点击数: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现场直播。

直播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想。

微电子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耿莉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在这丰收的季节召开了,也是在国际社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和复杂国际环境的大背景下的胜利开幕。十九大来以来,国家集中一切力量,让全国人民享受了国家发展的福利,增加了人民的幸福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深入推进!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教育,响应党的号召,做好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勇闯科研创新‘无人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实现更多新跨越。响应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建设的号召,迎难而上,为我国微电子事业科技创新而奋斗不息!”

支部书记许江涛老师说:“恰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世界格局也是复杂多变,深刻影响着我们国家的大政方针,直至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意义,非常坚定和清晰地告诉我们将要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向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以及如何达成我们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全面地为我们孹画了未来的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清晰可见,道路坚定扎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是非常期待,回忆着童年的八九十年代,青春拼搏的九十二零年代,直至壮年波澜壮阔的一零二零年代,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这一伟大的历程,我们每一天都在见证着历史,更期待着美好的未来。”

副院长张鸿老师说:“回望这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十年: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主心骨的意义更加凸显。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挥党的先锋队作用,向更壮阔的新征程奋进!”

张瑞智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全程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党的二十大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从事高等教育几十年的教师,虽然我即将离开教师岗位,也一定要认真学好二十大报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国家和交大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张国和老师有感而发:“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变强的中国凝聚着我们党‘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的斗争意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时刻铭记党的教育,响应党的号召,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学校批准建设了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微电子学院任重道远,我们将迎难而上,为把我校集成电路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奋斗不息!”

青年教师韩传余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的时代号角。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科技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以身作则,践行二十大的科教兴国战略。科研中,要坚持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寻找科研问题,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教学中,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张杰老师说:“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几年美国对中国的打压遏制可谓变本加厉、甚至无所不用其极。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我们之所以能够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成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青年教师沈律康老师说:“会议中,我聆听了在中国共产党在近年来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并进一步深度了解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总书记字字珠玑,为我们展现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青年教师唐炳俊老师说:“国家这几年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和环境上有了巨大的进步,保障了人民的小康生活。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我党的领导下会越来越好,人民幸福感也会越来越饱满,环境也会越来越优美。”

作为科研人员,我们更应该做到发展添底气、创新增志气,微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微电子领域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更加深信,广大科技工作者将有更加大有可为的空间和舞台,为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