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微波大功率应用场景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12-06    点击数: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微波大功率应用场景问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了更好地面向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学术与产业需求,同时进一步促进微波无线关键技术的学术讨论与产业应用,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依托微电子学院于2022121日下午主办了线上“微波大功率应用场景问题研讨会”。

随着现代卫星互联网、空天地一体化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结合当前小型高集成化微波器件的发展趋势,大功率/高密度微波传输已经成为现代微波技术中的典型特征,由此大功率微波问题也成为困扰高性能通信网布局的难点。应电信学部贺永宁教授、张安学教授、李永东教授联合邀请,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现代大功率微波技术,展开了关于微放电、无源互调、OTA测试等相关技术讨论。

会议邀请三位国际知名学者分别就大功率电磁问题、谐波产生原理和实时互调测试做了特邀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Ming Yu老师分享了关于“5G/6G空天地互联中的大功率电磁问题”的研究报告。IEEE Fellow,国际IEC61000 标准起草人David Pomerenke讲解了题为“接触以及TVS二极管中的谐波产生原理”的研究工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崔万照博士呈现了“实时温变环境下微波部件无源互调的高灵敏度检测”的最新成果。

    

(图片从左往右依次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 Ming Yu老师;IEEE Fellow,国际IEC61000 标准起草人David Pomerenke;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崔万照博士)

此外,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陈晓明教授、郭诚副教授和翟永贵老师、南方科技大学的陈雄副教授分别就OTA功率测试、无源互调建模方法、高频GSG探针和微放电数值建模进行了倾情分享。

会间共吸引来自荣耀、华为、504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格拉茨技术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等多个机构的160余名专家、研究员和师生。特邀嘉宾们在大功率微波技术方面珍贵的技术积累与真知灼见为与会者提供了珍贵的技术与经验指导,同时嘉宾们的思维交流与共鸣也进一步促进了前沿大功率微波技术迈向新高度。

本次研讨会由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集成电路设计测试与工艺器件科研提升与人才培养新方式”(G2021170011L)资助。

 

 

                                               微电子学院

20221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