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2020陕西集成电路产业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08    点击数:    来源:

127日2020陕西集成电路产业应用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绸之路创新园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创共体集成电路专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出席次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省创共体名誉理事长郝跃教授,陕西省创共体集成电路专委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教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领导以及来自学术界、企业界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陕西省科协主席、陕西省创共体发起人韩开兴非常关心本次会议,为大会的成功召开做了大量指导工作。    

   

集成电路已经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包含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以及专用设备、仪器、材料等产业,涉及芯片、软件、整机、系统、应用等各环节。应用在医疗、通讯、AI、材料等相关领域。参与本次会议的国内从事医学、通讯、材料等领域的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国内集成电路遇到的“卡脖子”问题结合全球集成电路发展趋势及特点深入交流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领域未来发展方向  

耿莉院长致欢迎词。耿莉院长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谈了集成电路对当今信息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勉励大家在集成电路领域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跃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三代半导体的广泛应用前景,勉励大家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在坚持基础研究的同时,也要重视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郝跃院士还对如何破除产业转化中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壁垒,明确产学研用过程中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正确分工机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员、西安中科阿尔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伟做了题为《汽车级磁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的报告,详细阐述了磁传感器芯片及其在汽车和工业领域的应用。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桂小琰教授做了题为《硅基无线通讯和有线通讯集成电路关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陕西长岭迈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齐文针对千兆以太网PHY芯片的国产化机会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峰会行业大伽云集,是一次成功的集成电路行业盛会将为进一步搭建集成行业交流平台,把脉未来市场热点与应用,促进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打造西咸新区成为科创新高地起到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