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颜虹副校长参加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21-07-05    点击数:    来源:

         624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参加会议并做专题讲话。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耿莉,校党委组织部李雅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段继超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江涛主持。

       

    勇立潮头,迎难而上。梁莉书记代表学部欢迎颜校长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微电子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微电子学院的老师们在国家对集成电路的重大亟需之际,能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积极筹建集成电路一级学科。梁莉书记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微电子学院的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学以致用;提倡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叮嘱党员教师们要为党育人,为国树才,健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工作作风建设,建章立制,做实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发展上新台阶。

    

    历史悠久,全面发展。耿莉院长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史、目前的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党支部建设情况。表达了期望加强医工交叉的愿望。颜虹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微电子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

   

    学史力行,立德树人。许江涛副书记汇报了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党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情况,并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党史教育学习内容,并系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警示案件和《陕西省师德师风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 

  

    医工交叉,揭榜挂帅。颜虹副校长做了“医工交叉,揭榜挂帅”为主题的讲话。他建议聚焦国家亟待解决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问题,借助6352平台、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以及微电子丰富的校友资源,向学校提出专项建议,解决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问题。他结合国家的当前需求,介绍了医学领域的发展经验,鼓励微电学院积极参与到医工交叉领域,在创建国家医学中心过程中发挥自己特有的优势。特别是在听取张鸿副院长汇报了微电子学院在医工交叉领域已有的心脏起搏器芯片、癫痫治疗芯片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后,颜虹副校长高度赞扬了微电子学院当前的研究成果,建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揭榜挂帅,加强医学和微电子间的交流研讨,推动相关研究的深度交叉和快速产业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