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电子学院党支部召开 “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1-08    点击数:    来源:

202217日,微电子学院党支部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抗疫情”线上组织生活会。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国家盘点中触摸生活的温度,于字里行间找寻奋斗的身影,在温暖的话语里获得心灵鼓舞。总书记在贺词中讲到了历史和未来。2021年我们党的三件大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贺词中既谈国事,也话家常。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他说,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谈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谈到了对人民的牵挂和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期盼。贺词中既谈中国,也看世界。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并不仅仅是疫苗。这一年,习总书记鲜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提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提出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最后,总书记第一次在贺词中提到了“冬奥会”,本届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 激励着即将走上冬奥赛场的各国运动员,尽情绽放体育之美、全力挑战运动之巅。

        

接着,耿莉院长从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和毕设指导、实验室安全和科研项目申报、党总支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她强调,我们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决不能掉以轻心。每一位党员要努力担当学生的榜样和人生导师,在疫情下继续履行好教师职责,关爱学生加强沟通,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并尽力解决,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疏导学生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最后大家讨论了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虽封闭在家,但工作不停,奋斗不止。筹备下学期的线上课程、学生科研任务安排、妥善解决学生吃住问题、慰问离退休教师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西安疫情形势不断向好,每日报告病例正在逐步下降,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