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疫”无反顾,以“诚”护城 ——微电子学院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日期:2022-01-06    点击数:    来源:

一场疫情突袭而来,微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校、学部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学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全院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抗击疫情。

抗疫先锋,勇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在接到疫情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和保障工作。耿莉院长靠前指挥,张鸿副院长组织各研究生班长,许江涛副书记发动研究生党支部,经过缜密的统筹部署和多方协调,尽最大努力解决了学生的急需物资问题。

学生党支部和各班长有序组织,成立了学生抗疫联盟,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及时解决问题,成为了此次抗疫斗争中的学生先锋队。涌现出了曹军、高明阳、方胜利、李致铭、刘芬、戴智超、陈旭辉、吕德轩、陈昇杰、郑聪裕、梁洪玮、沈子彦等一批敢于担当的学生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他们一方面遵守安排、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导师带领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搬运物资,并带领非隔离区的学生为不能出宿舍的同学买东西、送东西。

学院领导班子始终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温情关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在这特殊时刻不仅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还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坚持封闭不封联系、封闭不封关心,不间断地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减轻或消除消极情绪,使学生在抗疫斗争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抗疫斗争中,学院领导始终把温情关爱师生身心健康作为一项主抓工作。在封控区中,一女生因突发肠胃不适,需要紧急就医,许江涛副书记经过多方协调,于凌晨四点妥善安排了学生就医,使学生得到了及时救治。

攻坚克难,停课不停学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特殊时期,微电子学院教师化身战士,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坚持停课不停学,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等进行线上教学,做到教学秩序一切正常,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坚持做好特殊时期的考试安排与调整工作,线上答疑等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同时根据学校要求,紧锣密鼓地做好下学期线上授课准备工作。在疫情面前,老师们化身学生的守护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思想状况,解决同学们实际需求。学院全体教师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不仅展示了微电人的果断与坚定,更彰显了高校教育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践初心,冲锋在前担使命。微电子学院师生“疫”无反顾,以“诚”护城,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