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电子学院与中科芯开展“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党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来源:

20234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开展以“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为主题的联合共建活动。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主任蒋颖丹,中科芯计划部副部长钱浩,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副主任薛颜,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国和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江涛副教授主持。

当天上午,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一起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交大西迁博物馆由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委、西安市政府共建,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展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了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筚路蓝缕西迁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20204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西迁老教授,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双方党支部在西迁博物馆门前合影

参观结束后,支部一行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彭康楼218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交流研讨会。首先,主持人许江涛副书记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情况。随后,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来访人员及支部情况。

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江涛副教授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教授代表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对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蒋颖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对微电子学院党支部共建工作的支持,并做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的主题报告。她表示,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教授发言

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代表发言,分别从单位概况、计划部介绍、射频与模拟研究室介绍、共建计划等四方面介绍了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的支部情况。双方就能力介绍、项目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主任蒋颖丹发言

中科芯计划部副部长钱浩发言

张鸿副院长对中科芯与微电子学院的长期合作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中科芯射频与模拟电路研究室党支部/计划部党支部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充分利用双方技术、人才及联合创新平台优势,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机制,能力互补、共同成长。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鸿教授发言

最后,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双方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双方党支部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