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新闻动态

2022年微电子学院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6-14    点击数:    来源:

2022611日,微电子学院在创新港泓理楼顺利举办了2022年学术交流会暨陈强校友捐赠全志奖学金、杭州瑞盟科技英才奖学金与信芯杯颁奖仪式。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是微电子学院连续第十年举行夏季学术交流会,该活动已经成为微电子学院促进学科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激励学术创新的学术传统。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的形式,全志科技西安公司副总经理杨立先生、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韩本光先生、青岛信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后端设计部西安公司总经理张耀龙先生、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邢晓强副秘书长等出席了现场会议。会议由青年教师郭卓奇、沈律康共同主持。

IMG_1549IMG_1329

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院士为大会致开幕辞。管晓宏院士首先充分肯定了微电子学院在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绩。热情地称赞并诚挚地感谢了微电子校友对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谈及了当前在疫情与中美关系等复杂国际形势下,我国集成电路发展的紧迫性及其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战略性意义,勉励微电子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勇于攻关集成电路关键核心技术主战场,加快培养、输送集成电路行业紧缺的优秀创新人才。

IMG_1369

微电子学院的冯林平、樊超和赵小龙3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微波滤波器电路、毫米波频率源芯片、双模式光电探测器等领域的前沿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微电子学院的8名博士生汇报了他们取得的科研成果。学院副院长张鸿教授对2022年微电子学院硕士毕业生取得的学术成果和就业状况做了报告,其中14名优秀毕业生也在本次学术会议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在会议过程中,近30位往届毕业生送上了视频祝福,他们讲述了从业后对微电子学科与行业的认识,感谢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回忆了曾经在微电子学术交流会议中取得的收获与学生时的点滴,鼓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未来为集成电路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举行了陈强校友捐赠仪式,陈强校友向母校慷慨捐赠500万元,所捐资金用于支持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方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心怀大爱,饮水思源。张鸿副院长介绍了陈强校友的创业经历、事业成就以及对母校的赤子深情。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宣读了卢建军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给陈强校友的感谢信,盛赞他的爱心捐赠生动诠释了心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和交大人“饮水思源”的优秀品质。

IMG_1545

全志科技的杨立先生和微电子学院程军副院长为获得2022年度全志科技-西安交大微电子研究生中期考核奖的研究生颁发了奖状。全志科技从2017年开始在微电子学院设立奖学金,奖励微电子学院中期考核成绩优秀并在毕业前取得丰硕科研成果的博士生和硕士生。

杭州瑞盟科技的韩本光先生和张鸿副院长为获得2022年瑞盟奖学金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发了奖状。瑞盟奖学金是微电子学院与杭州瑞盟科技在深入交流和沟通之后,采取的一种新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产业界的实际需求,提升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和动手实践的能力。

信芯微公司的张耀龙先生和微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江涛老师为第二届“信芯杯”集成电路设计大赛的获奖的本科生队伍和研究生队伍颁发了奖状。

微电子学院耿莉院长、程军副院长为优秀硕士毕业生颁奖。耿莉院长公布了本年度考核优秀教师评选结果,并肯定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奋斗来的成果,同时代表学院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再添薪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