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微电子学院师生党支部重阳节慰问老教授
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来源:

十月金秋,丹桂飘香。正逢重阳佳节,10月13日下午两点半,微电子学院举行重阳节师生茶话会活动。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耿莉,副书记许江涛,办公室主任谢楠平,以及来自硕博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微电子学院师生,共同看望陈贵灿、崔吾元、李同合等三位学院退休老教授,并向学院全体退休教师致以问候与祝福。

 

 

茶话会上,微电子学院老、中、青三代汇聚一堂,就学院内的工作与生活畅所欲言。耿莉书记对老教授们的退休生活、身体状况等表示关切,并对老教授们长期以来为微电子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之后,耿莉书记又从师生规模、科研经费、获奖情况、研究方向等方面向老教授们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近况,着重介绍了微电子学院近年在提升科研经费、优化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最后,耿莉书记与老教授们深情回忆起工作往事,从学院发展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并邀请学生代表,结合当下的工作生活,一同交流讨论学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思路。

 

 

在谈及科研工作进展时,许江涛副书记表示,在国家对于集成电路的政策引导与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微电子学院的科研方向越来越呈现出自主化与多元化的趋势,相较于此前科研方向依赖于项目资源的情况,现在的课题组逐渐凝聚起自主化的科研方向,不断满足国家社会对集成电路方面的研究需求。办公室主任谢楠平也表示,借助创新港新校区与秦创原的平台,学院将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提升办学质量,帮助学生就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加入到微电子学院的大集体中。

 

 

老教授们对近年来微电子学院取得的发展建设成就感到十分欣慰,并结合在校期间的工作经验,向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贵灿老师强调,党支部的思想学习工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可以用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曾任微电子支部书记的崔吾元老师在退休后也时时关心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创新港是我们学院发展的重大契机,一定要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实验室安全的保障工作与实验仪器的操作记录工作。李同合老师则对青年教师的工作压力等问题表示关心,勉励在座学生要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走出“内卷”困境。

 

 

最后,耿莉书记向老教授们发出邀请,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同参观指导学院在创新港的建设工作。许江涛副书记对老教授们所关切的学院建设问题以及相应提出的宝贵建议作以总结。

 

/张元淳

/张元淳

关闭